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

~ Miele Steamer。好蒸煮 ~ "鮮雞腿栗子燉湯"


正所謂「不時不食」,要品嚐最佳的栗子,現在是時候了。

吃過炆煮菜式,這次用來燉湯,花上三個半小時燉煮的 ──  鮮雞腿栗子燉湯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

除栗子外,加入鮮雞腿和瘦肉等,令湯頭更清甜,也有健脾養胃之效。



如果家裡人多,嫌燉湯份量不夠,可改為煲湯形式,除了雞腿份量外,

其他材料稍加多一點,再加入約12-15碗水,煲約3小時便可。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Miele主理 "鮮雞腿栗子燉湯"


材料:(2-3人份量)

雞腿 2隻,瘦肉 150克,去殼栗子 120克,陳皮 1小角,

薑片 3片,滾水 6碗,鹽 1/4茶匙





















製法:

1. 雞腿去皮汆水,瘦肉汆水,沖洗乾淨。

2. 栗子浸熱水去衣;陳皮用水浸軟,刮去囊;洗淨。

3. 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(我用LC鍋‧25cm),注入6碗滾水。

4. 加上燉盅蓋,把燉盅放入Miele蒸爐以100c蒸約3.5小時或以上。

5. 取出,下鹽調味,即成,趁熱享用。


溫馨提示:

- 如改用鍋中鍋的方法來燉煮,可於大鍋內煲滾3-4碗水。

- 以毛巾或隔墊鋪底,放入燉盅,並加蓋,改用小火燉煮約3.5小時,便可。

- 以Miele燉湯,水箱必須注滿清水,若不在中途打開,3-4小時內可不用加水。



吃栗子對孕婦的好處:

- 栗子營養豐富,味甘,性溫,有益氣補脾、補腎強筋的功效。

- 營養成分對孕婦及胎兒好處多,如含大量葉酸,可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。

- 脂溶性維生素E,能促進胎兒發育,可預防流產、早產及預防妊娠紋的出現 。



~ ~ ~ 快速將粟子去衣方法 ~ ~ ~

1. 一般買回來的粟子經已去殼,只要將粟子放於沸水中煮片刻。

2. 逐少取出,趕熱用濕毛巾輕輕一擦,便輕易脫衣。


10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