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我的西化煮意 - 野菌蘑菇濃湯


一道經典且受歡迎的蘑菇湯是小高最愛的西湯之一。


故小高樂意以不同的食材配搭、煮法來炮製美味的蘑菇湯,

這次作了新嘗試用上牛肝菌、羊肚菌、啡蘑菇等菇菌煮成濃湯,

入口濃厚滑溜,菌香撲鼻,味道比想像中豐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湯入口時,隨即感覺到由野菌、啡蘑菇打出來的粒粒口感。
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野菌蘑菇濃湯


材料:(二人份量)

啡蘑菇 200克,乾野菌 20克,蒜頭 1粒,洋葱 1/2個,

麵粉(中筋粉) 2 1/2茶匙,清雞湯 250-300毫升,清水 150毫升,

橄欖油 適量,牛油 15克,淡忌廉(Whipping Cream) 100毫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調味料:

鹽及黑胡椒碎 適量


製法:

1. 啡蘑菇去蒂,用乾布抹乾淨,切片;蒜頭切片;洋葱切粒,備用。

2. 用水輕輕沖洗乾野菌,以暖水略浸,瀝乾水分,略切。

3. 以慢火加熱牛油,將洋葱炒香,盛起。

4. 燒熱原鍋,下適量橄欖油加入蒜片略爆,蘑菇和野乾菌以中小火炒香。

5. 洋葱回鍋,伴入麵粉快手推開並兜勻,以免燒焦。

6. 徐徐倒入清雞湯和清水,煮滾,熄火。

7. 將湯料放入攪拌機打成蓉(不用打太碎,保留口感),放回鍋中加熱。

8. 用慢火煮至稠身後,伴入淡忌廉,離火,下調味拌勻,即成。


溫馨提示:

- 加入乾野菌煮湯令菇味更濃,菌香四溢。

- 可添一點忌廉在碗上,增添口感,灑上蕃荽碎裝飾,賣相更佳。

- 乾野菌(牛肝菌、羊肚菌等)可於大型超市,如CitySuper、一田內選購。


16 則留言:

  1. 我好耐無飲過啦!!!! 我都好想飲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rs Wu, 蘑菇真係好好飲,好愛呢 ~
      你果邊買啡蘑菇應該比香港買到較平,是嗎?(可以多d飲 hee...)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雀后, 早上好!呢款西湯真係好好飲!^^

      刪除
  3. 香香濃濃的菇菇味道 , 我喜愛呢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此湯加入野菌,菇味特濃,好好飲呢 ~ :D

      刪除
  4. 我同我家老闆都好鐘意飲西式蘑菇湯! 今年情人節女兒及女婿在星和我們一起渡過。 她煮的就是鲜蘑菇湯, 跟小高煮法一樣,但無加麵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ide B, 女兒和女婿都很有你們心,真孝順!
      無加麵粉個湯無咁杰,都一樣好好飲,正 ~

      刪除
  5. 回覆
    1. 嘉路,謝謝你!愛吃愛喝,就要下點功夫!^^

      刪除
  6. 我通常都用鮮菇~等我下次跟小高咁加少少乾野菌~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黃師奶,我平時都係用鮮菇煮就算,早前買左d野菌,見有就加落去try try,沒想到味道咁好,我自己好喜歡,希望你都鐘意!^^
      我去食飯先 ~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