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挪威三文魚 x 浦和日本料理 の 新品菜式發佈會


感謝公關的邀請,讓小高參與新菜式傳媒發佈會。


是次活動
挪威三文魚新品菜式發佈會】,  

由挪威海產局與浦和日本料理合辨,於浦和日本料理上環分店進行。







臨近聖誕節,四周瀰漫著濃厚節日氣氛,

辛勞一整年, 到年尾必須要用一頓大餐來好好獎賞自己。

 
想好往哪兒享用大餐嗎?
 
小高推介到《浦和日本料理》,餐廳用上挪威三文魚,

精心研製十道精美限定菜式,滿足味蕾。


挪威是世界上第二大海產品出口國,在挪威出產的海產中,

三文魚被譽為「冰洋之王」。
 


挪威三文魚憑藉其細嫩肉質、鮮豔顏色及爽滑口感,

而備受全球廚師和美食家的青睞。三文魚營養價值高,

除了是高蛋白、低熱量的健康食品外,還含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、

鐵、鋅、鎂、磷等礦物質,並且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。



浦和日本料理使用最當造的新鮮食材(真係由魚頭用到落魚尾),

創作出以下精彩新品,愛吃的各位絕對不容錯過!




 ● 刁草三文魚沙律 ●○

刁草,又稱蒔蘿或洋茴香,有提味去腥的作用。使用刁草配搭時令的挪威三文魚拌成沙律,將三文魚的鮮味昇華,為舌頭帶來全新的感覺。


 ↑沙律清新怡人,三文魚經醃製後更添美味。



● 三文魚頭南蛮醋漬 ●○

三文魚頭雖然多骨,但卻風味十足。再加上使用醋漬的方法料理,使得南蛮醋的獨特風味得以完全融入魚肉之中,口感更佳。





● 三文魚皮唐揚 ●○ 

三文魚皮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,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。使用油炸的方式烹調除了可以把魚油的鮮味鎖住,更可製造酥脆的口感。一口咬下,魚香四溢,滿足萬分。


↑這種酥脆口感令人一試難忘,完全沒有油膩感。



● 韓式三文魚米紙皮卷 ●○ 

鮮嫩的三文魚肉以韓式米紙皮仔細包裹,將魚香及風味濃縮到一卷之中,每一口都在品嚐幸福的滋味。 




● 三文魚腩刺身 ●○ 

挪威三文魚腩新鮮、口感一流。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肥美嫩滑的魚肉入口即溶的清新感覺。


↑不得了,一口即溶的感覺。


● 辣味三文魚卷 ●○ 

三文魚卷是日本傳統的壽司菜式,但創新的辣味三文魚卷卻並不常見,挪威三文魚的鮮味及特製的辣味在口中相互交流,有如在欣賞一場味覺的交響樂。




● 火炙三文魚醬油漬壽司 ●○ 

火炙三文魚醬油漬壽司使用火炙的手法烹調,魚肉表面的魚油一經火燒香氣四溢,而魚肉仍可保持其豐潤的口感,在一件壽司中便可以同時享受到兩種滋味。




● 三文魚胶西京味噌燒 ●○

挪威三文魚胶富含膠原蛋白,含有豐富營養,有駐顏美容之效。塗上西京味噌的三文魚胶西京味噌燒外脆內軟,淡淡的燒烤香氣,更添風味。


↑可能因全三文魚宴,當吃到這道菜時......已經飽飽滯滯,相信單點的時候,小高會更喜歡。

 
● 三文魚親子茶碗蒸蛋 ●○ 

茶碗蒸素以蛋汁細滑,入口即融而聞名於世,加上挪威三文魚增添咬勁,比以往使用素菜如菇類等等味道變化更多層次。


↑來到剛好,能夠中和油膩感。


● 三文魚雜錦冷中華麵 ●○

冷中華麵口感清爽、容易入口,配以來自冰冷純淨海域的挪威三文魚,最適合用來總結這次的菜單。 




以上10款新品除了滿足胃口外,

由挪威海產局官方發出的認證更能滿足大家對食材的要求,

確保每一口都是最純正的挪威風味。


不妨多留意地下鐵或在巴上車身的廣告,

以及認著挪威海產局的官方認證標誌,便可吃得開心又放心!




活動中認識挪威海產外貿局中國及香港市場總監Mr. Sigmund Bjorgo,

跟小高一位外藉同事很相似,感覺特別親切。



















席間除了Mr. Sigmund Bjorgo、供應商、各大傳媒外,

還有同樣以Blogger身份出席的Ann,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,

初次在Silit廚具活動中,邊吃邊聊,大快朵頤!


再一次感謝PR公司、挪威海產局浦和日本料理的邀請,

分享完畢,多謝收看 :D。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
浦和日本料理 :

地址:香港上環德輔道中244-252號東協大廈地下及地庫(上環港鐵A1出口)  
tel: 2850 8226


14 則留言:

  1. Wooooow...... let's go to taste it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Emily, 早呀!yum yum....係呢,聖誕有咩搞作?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水太太,早呀!YEAH ~ 不錯有機會都try try ~

      刪除
  4. 我有時去上環食lunch都經過依間野,聽小高介紹又好似唔錯喎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嘩~小高~你d 相好靚~我家吓好肚餓~要快d食飯先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黃師奶,謝謝 ~ 小高都鐘意用三文魚做菜式,好味又多變化!^^

      刪除
  6. 小高, 你嗰晚五官一定好唔得閒, 色香味俱備~~~嘻嘻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