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[Wilton] Course 2 ● Flowers and Cake Design


早幾個星期前完成Course 2課程 ── "Flowers and Cake Design"。

這就是小高花了一星期去準備的畢業作品。





嘔心瀝血之作......





上完course 1 Decorating Basics,接下來便到course 2。


早陣子,為忙著準備畢業作品所需的用料,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下廚(其實呢排都少煮XD),

放工便回家唧小花、玫瑰、打butter cream、焗8吋蛋糕、抹蛋糕......

跟友人笑說這樣的生活比上班還要忙呢 ~




不過...若要我再選擇,我仍會堅持以上的步驟。


為了我的Final Cake (上完3堂技巧班,第4堂要自己整好蛋糕返去做裝飾),

的確很花時間,好幾晚弄到三更半夜,不過......當看見辛苦得來的成果,獲很大的滿足感!

我弄的蛋糕說不上很美,但自我感覺良好,應該進步了不少。







坦白講,我喜歡上Course 2,以royal icing唧出不同花款,

可套用在cakes, cup cakes, cookies上,清洗又方便(之前果款油笠笠,洗餐c)。



↑質地比較硬身,適合用來作裝飾。小高最滿意就是這幾花朵玫瑰。



最後一節課用butter cream織出籐籃,好有趣!

之不過,小高做了一個足版牛油蛋糕,故用上雙倍時間來圍邊。



↑大合照時間,每位同學也非常用心,美美的 ~




介紹一下導師推介的「神奇烘焙帶」(個名我作o既 ),

話說用了它圍在蛋糕模具上,蛋糕焗後表面較平均,不易出現凹凸狀。





結果?蛋糕表面幾平滑,比之前焗得好看,不過這條「神奇烘焙帶」售價不便宜,

不是經常焗製大蛋糕,不用花這筆錢,只在《Complete Deelite》出售。






※ 相關閱讀 ※

Complete Deelite ● Wilton Flowers and Cake Desig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