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德國品牌Silit廚具 x Stephan Zoisl星級烹飪示範



小高感榮幸被邀請出席 Silit 廚具 x Stephan Zoisl 烹飪示範活動。








感謝PR公司及Silit的邀請



令小高加深標榜健康和快速煮食的德國品牌Silit無鎳鍋具的認識,

品牌雖近百年歷史,但只是剛剛打入香港市場,這次是小高首次接觸Silit鍋具,

色彩繽紛的廚具實在令人難以抗拒,煮好菜式還可連煲直接遞上餐桌,宴客一定不失禮。






↑Silit 代表致辭後活動正式開始 ~ ~ ~



名廚Stephan Zoisl 甚有來頭,曾於英國及芝加哥的米芝連3星餐廳擔任大廚,

今年還在新加坡中部開設烹飪學校( + 屬帥哥一名 )。





Chef Stephan 配合Silit獨有的Silargan希拉鋼廚具即場烹調美食。





什麼是「Silargan」


是結合30多種天然礦物質高溫燒製成科技陶瓷合金,

特別之處在當中含獨特的金屬離子,能抑制鍋內外表層上細菌的生長和繁殖,

無毒無味的純天然方式進行抗菌,不破壞食材的美味之餘,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








是次活動於大角咀嘉運大廈Bosch Cooking Studio內舉行,

聚集一群熱愛煮食的bloggers,同場還有首次會面的胡李媽媽






我們早已約好到《金滿庭》吃午飯,最開心是胡李媽媽也是嚐辣之人,

不一定要點醉雞,可要點怪味雞!kaka...... 邊吃邊聊感覺真好!:D







自小高熱衷下廚後,幾乎對所有「砂煲罌罉」都感興趣

俗語有云: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要煮美食,在家中不少得好用的鍋具。

除對食材執著外,我對廚具也漸漸講究,始終吃進肚,用上什麼物料應加注意。



若以前提議換上較好的鍋具時,主任多數會「ee鵝鵝」,怕我買了又不用,現在該不會!

皆因他比我更捨得花,甘願花三千多元買一部養生機(即德x寶果部 )。









話說回來,德國專業廚具品牌 Silit 自1920年已成立,100%全德國製造,

一直是以優質,健康的廚具為其經營理念,並以最先進的生產技術、

不斷創新的產品設計造就了今天全球高端廚具品牌的引領者。



Silit鍋具用的Silargan® 希拉鋼,質料密度高且極堅硬,不易損毀,

煮食時,既可保持食物原汁原味,又能節省烹調時間和能源,效果接近高速煲。








第一道 "Double Boiled Oxtail Soup"


牛尾湯製作需時,當chef  Stephan配合Silit的壓力鍋後,可節省近三倍的時間和能源。

先將牛尾汆水,將所有材料放入煲肉,注滿水後煮約20分鐘,即成。easy 是嗎?





這款壓力鍋操作簡單,可折柄,易於清洗。

偷偷話比大家知,「壓力鍋」最讓小高心動 





第二道 "Foie Gras Anglaise "

這道菜式先將鹅肝、雞湯、忌廉、銀杏等材料煮片刻,

再以手提攪拌機攪拌成杰身的custard,翻熱後加入鮮磨的Parmesan cheese ,

做出超幼細綿滑的質感。








質地滑嫩 ,吃用時伴以半生熟鹌鹑蛋,口感更佳!這食法有點膩,不宜多吃。






第三道 "Tea & Spices Infused Tiger Prawns"


Chef Stephan以設計時尚的蒸籠示範蒸蝦,蒸籠設計實用美觀,一套三件,

Silargan做的焗盤既可煎炒煮炸又適合放入焗爐使用。




↑這系列以紅色及黑色作主調,將於10月推出市場。





130625 - 013

↑將茉莉花茶葉、香茅、香料籽等材料放入焗盤中加熱,

燒滾水後,將鮮蝦置在蒸格上蒸約3-4分鐘,便可。



此外,實用性也不遜色,有兩款不同高度的蒸架,玻璃蓋上設有溫度計,方便監察溫度。




將蝦放到已烹煮的墨汁意大利飯,配上一片充滿生蠔香氣的Oysters leaf,倍加滋味!




小高第一次接觸Oysters leaf,人如其名,帶有陣陣生蠔香氣,吃下,味道便似生蠔,

只可惜甚少地方可以買到,大廚由新加坡帶來的!








第四道 "Chicken Stroganoff"


Silit不僅局限於傳統炊具款式,連中式炒鑊也有,

順帶一提,所以鍋具適合於各種爐具及電磁爐使用(o岩哂小高用電磁爐煮食 )。






接下來大廚烹調最後一道菜式,將洋蔥、雞肉、磨菇炒香後,

加入淡忌廉煮沸,最後伴入嫩波菜和意粉拌勻,上碟,小高最like!^^






Silit不僅出售鍋具,連各式各樣的廚具用品一應俱全,相當全面。





活動完結後,興奮地上載了一張相片到面書,

翌日已有同事向我打聽「Silit 鍋具好唔好用」,恰巧同事J有意更換鍋具,

又在ciyusuper親身看過這品牌,家中有小孩對煮食鍋具更為注重,

正正對Silit標榜健康煮食感興趣,加上她讀化學出身,拿著catalog跟她仔細研究最合適不過!^^



當晚小高亦急不及待試用新廚具





晚飯用上Silit frying pan 炮製美味的羊架, frying pan傳熱迅速,清洗方便。





表面光滑細膩,耐磨損抗腐蝕,比一般鍋具使用壽命更長久。





總括而言,Silit 陶瓷合金鍋以天然物料造成,不含鎳,

抗菌性能好,有效抑制細菌的繁殖和生長,讓大家吃得健康之餘,也煮得安全。

且耐高溫,既適合快速高溫煎炒,也適合用於中小火高效能源烹調。



Silit 鍋具屬陶瓷合金質地,用料堅固,故有一定的重量(跟LC煲有得揮),

具備多種顏色及容量以供選擇,適用於任何爐具。






↑把握機會跟大廚Stephan Zoisl拍照留念(有得同靚仔影相零舍開心,呵呵 ~ )





品牌於銅鑼灣崇光、中環IFC CitySuper及KAI Shop(沙田 HomeSquare)進行推廣,

想知更多詳情可到場親身了解或遊覽Silit官方網頁 www.silit.com



**相片由大會提供




heehee...是時候為廚房來個大翻新,換上七彩繽紛的廚具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